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  作者:王再发   
 
      一日,住进东瀛长野信州特色温泉酒店。
      房间宽大,朝向好,三面有景观。从左侧窗户看过去,地狱谷下来的河水浪花滚滚,川流不息;从右侧窗户看过去,一条石径小街,商户林立,对对情侣穿着温泉浴服,慢悠悠的走动,木屐在石板上发出疙搭疙搭的声音;从正面宽大的落地窗看过去,直视冬奥会的滑雪场,白天透过长焦镜头,精彩的滑雪运动一览无余,夜间索道灯光恰似一条项链镶嵌在高山之颠!而且,房间的私密性好,与其它客房没有联系,是这家酒店最高大上的房间,正符合我的需求,心里暗自高兴。
      晚餐时间快到了,预定的六点钟就餐,提前五分钟服务员就打来电话,邀请到二楼就餐。几位服务员分别在电梯口,走廊,餐厅房间门口迎接,进了屋一看,豪华小包间,一对一服务。就餐结束预约第二天早餐,咱约的是七点半,又是提前五分钟邀请到餐厅用餐,用餐期间从来没有遇到其他客人。
     每天从酒店去地狱谷景点,一台车旅行车就送我一个人,其它欧美及当地旅客,等送完我回来再送他们,这待遇超乎想象。
     咱这心里嘀咕,是咱住的时间长才给安排的这么好吗?
     第五天晚上,餐厅来了位说汉语的服务员,自称是台湾人。有人说汉语,难免唠叨几句。经过详细询问才知道,原来湖北闹疫情,地球各个角落沸沸扬扬,人心惶惶,为了避免其他旅客知道这个店里住着中国人,把我给软隔离了!
      乖乖呀,怪不得我的房间手信,餐厅手信,都写的英文名字,就连前台,大堂副理,餐厅服务员,司机都用英语和我说话。
      尽管做了这样的安排,服务质量没有丝毫没有降低,看上去店长(女)和经理都八十岁左右,依旧穿着单薄的和服,脚踏木屐,浓妆重抹,在雪花漫天,寒风凛冽中,大尺度鞠躬送我离店,看着着实让人心疼,一股暖流夺眶而出……
          2020年2月20日记
酒店
猴子泡温泉
首都机场静悄悄
注:本文经作者授权转载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跃玲

陆跃玲

43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新网博客频道前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