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按语:本文作者曲宝亮为驰援武汉的河北医生,朱健为武汉市第七医院外科医生。二人在抗疫前线是搭档和战友。朱健医生在2月15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。本文为曲宝亮医生写给朱健医生的一封信。
 
作者: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 曲宝亮
写给我的好兄弟朱健医生:
因为种种原因,这段时间本不打算发任何的朋友圈。但世间之事又有几件能操控于心。所以,我必须用一些文字来记录一些事情,心中所想万千,表达一二。
昨晚开奖,我没中,他中了。
他是我的战友,也是我的兄弟。人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,有人相处十几年互相没说过几句真心话,有人相处十几天,却格外走心。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十几天,从陌生到熟悉,一起倒班,一起管理病人,一起熬夜,一起下班…很有默契,我从初来对环境的陌生,晦涩到现在对病人相对顺滑的掌控,他对我帮助很大,他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…我们的班一直都很忙,白班夜班的接病人,只有昨晚,病房满床,我和他还开玩笑说这是我们搭档以来第一个不用接病人的班,难得的放松一点。可是,半夜结果出来了,他阳性……
我已难以用语言形容当时我的心情,懊恼,沮丧,悲伤,恐惧…他是一个干活不惜力的人,在如此特殊的环境,毫无保留的工作是怎样的一个好人。灾难就像一面照妖镜,好的人是真好,坏的人是真的坏…为什么?为什么要让如此善良淳朴的人阳性?我想了一夜…作家方方说时代的每一粒尘埃落在一个人的身上就是一座大山。现在这座大山落在了我的兄弟身上!昨天国家公布了医护感染的数字,今天,我的兄弟又在里面加了1!昨晚打电话他跟我说抱歉,曲老师给你添麻烦了…早晨六点空无一人的医办室里,我是不能哭的,护目镜有了泪水更看不清。但现在我终于不用再忍。灾难发生在熟悉的人身上更让人难以接受!好在,他不重。也好,总算可以安心休息不用再操心病房。兄弟,一定好好休息,多吃多喝。兄弟,一定早日康复!兄弟,一定没问题的!等着你康复出院!写不下去了!
 曲宝亮
2020年2月16日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跃玲

陆跃玲

43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新网博客频道前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