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作者:萧辉
今天是到武汉整一个月的日子。一个月前我还在研究缅甸骑行、寻找奥威尔足迹的旅游计划,订了一个超级肉疼的1780美金的国际骑行团(没去成也不退钱!)。没想到1月21日一头砸进武汉新冠疫情报道中,至今没出来。
其中的惊恐、愤怒、感动情绪如过山车难以为外人道矣,于是我干脆关闭了和武汉以外的联系,用冷静的稿子来平衡自己的情绪。我是一个闲时看到花花草草都要感叹一大通的人,还好我有个保命符,很早练就了一颗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的出离心,大灾难面前,我也能出奇冷静,每临大事有静气,没有怕过,没有崩溃过,唯一自责遍地都是素材稿子写得不够多,对不起那么多苦难的人,他们的哀鸣我不能都写成稿子。
今天去中南医院采访,出来恰好遇到东湖春光无限,树叶吐出新绿,火红的一树一树桃花,野鸭在东湖里戏水。春天是真的来了,新冠疫情拐点在望,虽然形势依然严峻,容不得一丝马虎,但应收尽收,拉网排查的政策下,总体可控。
诚实是与瘟疫做斗争的唯一制胜武器。政策能回归诚实,那我也能放心离开了。
注:萧辉为财新传媒记者,本文授权转载自萧辉的朋友圈。未经授权请勿转载。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跃玲

陆跃玲

43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财新网博客频道前编辑

文章